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LME倫敦金屬交易所簡介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是世界上最大的有色金屬交易所,建立於1877年,但是該交易所最早可以追溯到1571年的倫敦皇家交易所的建立,是個歷史悠久的交易所。

19世紀中期,英國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錫和銅的生產國,隨著時間的推移,工業需求不斷增長,英國又迫切地需要從國外的礦山大量進口工業原料,大量的金屬需求以及買賣成為了交易所成立的背景。最早只有銅進行交易,鉛和鋅後來很快也在1920年開始交易。交易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關閉,直到1952年才重新開放。交易的金屬種類擴展到包括鋁(1978年)、鎳(1979年)、錫(1989年)、鋁合金(1992年)、鋼材(2008年)和一些小金屬,如鈷、鉬(2010年),在2011年停止交易塑膠。很多被交易的商品都是在3月之內被交割。這是因為早在1877年,從智利港口運送銅過來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LME交易的進行不同於其他如CME或是CBOT交易所,主要分場內公開喊價(交易時間為倫敦時間11:40 — 17:00)及24小時的場外交易。公開喊價是倫敦金屬交易所最古老而又最流行的交易方式,僅限LME的交易會員參予喊價,它是價格發現的核心內容,短暫的公開喊價的場內交易時段的行情,卻是這個行業最富參考性的供需反映;場外交易時刻都在進行,但是有許多交易仍然是在公開喊價時段在場內完成。

從本世紀初起,倫敦金屬交易所開始公開發佈其成交價格並被廣泛作為世界金屬貿易的基準價格,例如世界上全部銅生產量的70%是按照倫敦金屬交易所公佈的正式牌價為基準進行貿易的。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C%A6%E6%95%A6%E9%87%91%E5%B1%9E%E4%BA%A4%E6%98%93%E6%89%80
MBAlib:http://wiki.mbalib.com/zh-tw/%E4%BC%A6%E6%95%A6%E9%87%91%E5%B1%9E%E4%BA%A4%E6%98%93%E6%89%80
LME官方網站:http://www.lm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